他問「住1樓真的無敵」?眾網友看了曝缺點:噴藥後更慘
有網友詢問住一樓的好處,結果不少人都認為住一樓,須面對蚊蟲太多的問題。(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買房時,會相當在意樓層所在位置,建商也因應現代人的居住習慣,現在新建案的一樓,大多規劃為店面為主,一樓物件在房市中是相對稀少的。不過,有網友列出住一樓的優點,詢問「住一樓真的很爽嗎」,沒想到大批網友看了也給出建議,認為住一樓缺點不少,有人更直言蚊蟲很多,在「噴藥後特別有感」。

更多新聞: 買房總價均破千萬!35歲前購屋占比例降 這族群成「首購大宗」

該網友在PTT以「住一樓真的很爽嗎」為題,寫下住在一樓可能享受到的優點,包括「一樓不用爬樓梯,對老人方便,樓下門前空地幾乎都被一樓霸佔成私人停車位,感覺住一樓根本無敵」。

不過,不少網友看了也直接舉例「住一樓的缺點」,寫到「看地點,大馬路交通要道可能會很吵」、「看地點,大馬路旁灰塵連二樓都夠你受了」、「地震房子塌了穩死」、「會比較多蟑螂」、「一樓蚊蟲最多了」、「一樓溼氣重蟲又多」、「小偷也很喜歡偷一樓,淹水水肥倒灌也是一樓」、「夏天老鼠蚊蟲超多,尤其是噴藥後」,認為住一樓的缺點相當多。

更多新聞: 馬斯克「面試必問」這1題!答案神測應徵者說謊:藏在小細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