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2度缺席雙城論壇 柯文哲:誰的業務誰參加
黃珊珊第2度缺席雙城論壇,遭外界點出可能和選舉有關,柯文哲今天回應,都是依法行政,誰的業務就由誰參加。(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與中國上海舉辦的「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1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副市長則由彭振聲代表。台北市長參選人、副市長黃珊珊今年是第2度缺席雙城論壇,遭外界點出可能和選舉有關,柯文哲今天回應,都是依法行政,誰的業務就由誰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廟會遶境大亂鬥爆槍響 13人遭檢方聲押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但台北市還是和上海舉行雙城論壇引發爭議。今年北市副市長由彭振聲出席雙城論壇,黃珊珊第二度缺席,外界點出,可能是因為黃珊珊曾說擴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選舉有關。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高中職推廣教育課程成果發表會時表示,北市有3個副市長,誰的業務就由誰參加或誰上去報告,不是一定全部的副市長都要參加。

柯文哲強調,他都是依法行政、按照SOP走,誰的業務就由誰去,「一個會議搞到所有副市長、正副秘書長都參加,不是很奇怪嗎?」

對於有學者指出雙城論壇像政治大拜拜,還勞民傷財,不懂為何柯文哲每次都要捧中國的場。柯文哲則回應,學者有很多種,不曉得他是屬於哪一類的學者。

至於黃珊珊昨日說,中間選民決定台灣的未來,柯文哲對此回應,台灣2300萬人口中,真正有政黨黨籍的人不到5%,沒有政治黨籍的才是整個台灣的最大多數。柯文哲認為,不管是深藍或深綠,他們人數少,但因聲量大佔住版面,實際上真正有黨籍的人沒多少,事實的真相是絕大多數老百姓都是中間選民。

另外,今天是民進黨全代會,陳時中預錄影片中提到,心中有市民就會是一個好的父母官, 柯文哲回應,心中有市民是基本條件,後面還有能力, 能力太差、體力太差,最後就變成心有餘而力不足,那也沒有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昨停電2次! 柯文哲指缺電是問題:5年前「五缺」現在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