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恐再飆! 醫:BA.4/BA.5慎防重複染

本土出現首例重複感染的BA.5個案,醫師示警,全球疫情正準備掀起新一波高潮,國外研究也發現,BA.4和BA.5的首要症狀,有近六成出現喉嚨痛,持續時間可長達7天;另外病毒十分狡猾,也具有免疫逃脫特性,醫師認為,臨床發現有少數患者,四週內就重複感染,國內相關定義,還有調整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5251例、添72死! 新北4350例最多

英國最新調查,當地患者的首要症狀,發現有近六成出現喉嚨痛,其次是頭痛、咳嗽和流鼻涕,另外包括聲音沙啞、疲勞、肌肉疼痛的比例也逐漸提高。而國外更有不少患者,屬於二度感染。南非研究指出,當地患者再感染的比例,從原本的11.5%上升到接近兩成;澳洲研究則統計,BA.2患者痊癒後,平均再感染的時間點,大約間隔6到8週。因為BA.4和BA.5十分狡猾,不只免疫逃脫特性,是原始病毒株的19.2倍,就連打了三劑疫苗,同樣難擋亞型變異株威脅,兩週後的中和抗體效價,對比原始病毒株,竟下降了21倍之多。(民視新聞 陳子凡、盧柏璁/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本土社區BA.5源頭疑「同住母親」 職場接觸者1人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