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上海封城64天!他和台灣留學生逃回台灣 感嘆:跟破關一樣
台灣YouTuber鄒小捷在上海歷經了2個月的封城,近日為處理父親身後事回台,他也分享一路從上海返台的艱辛過程。(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因新冠疫情影響,不少城市採取封城措施,像是一級城市上海就封城了超過2個月,這樣的封控管制,也讓許多民眾一等到解封,就想著趕緊離開,深怕再度封城。而日前台灣YouTuber鄒小捷因為父親離世,要帶著父親的骨灰回到台灣,也在網路上分享,他從上海跟著台灣留學生們經歷重重關卡,好不容易回到台灣的紀錄,而這一路上的艱辛,也讓他相當感嘆:「一關一關破關逃難回來那種感覺。」

更多新聞: 深夜惡火天亮仍未滅!林青霞飛鵝山42億豪宅延燒 警消強力灌救畫面曝光

台灣YouTuber鄒小捷在上海歷經了2個月的封城,日前因父親離世,決定在處理完父親喪事後將骨灰帶回台灣,但沒想到從6月22日處理完親人海外過世事宜後,期間購買的返台機票就不斷被取消,直至7月1日才搶到了商務機票,他在影片中分享,從上海到香港轉機換票排隊就近1小時,他提及期間看到了乘客不同的困難,像是從外地轉機核酸碼交不出來、名字對不上等問題,也看到很多熱心的台灣人在幫忙處理,雖然自己幫不上忙,但心裡能感覺大家都是一關一關破關逃難回來的,鄒小捷提到會用逃難形容是因為此次的航程,他還須在香港機場度過一晚,「連這樣的機票在我們眼中都是一種奢侈的回家機會,再不走短期內不知下次能逃的機會是什麼」。鄒小捷的影片雖然只是普通的旅行影片,卻道盡了好不容易逃離封控的艱難。

歷經上海封城64天!他和台灣留學生逃回台灣 感嘆:跟破關一樣
鄒小捷在影片中,形容此次的旅程就像是逃難,因為不但機票行程很爛,還要一路破關。(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前電競冠軍Toyz偕網紅女友喜迎30歲 生日願望引網心疼:希望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