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表態若當選會發敬老金 陳時中:對長者的尊重只怕不夠
陳時中今天說,若是當選也會發敬老金,對長者的尊重只怕不夠,沒有太多,自己的敬老金則會捐出來。(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砍掉重陽敬老金,但去年議會訂自治條例強迫恢復發放,北市府宣布明年將每人發1200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說,若是當選也會發敬老金,對長者的尊重只怕不夠,沒有太多,自己的敬老金則會捐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來搶1千元!動滋健身券今開放登記 領用方式一次看

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引發北市府長者不滿,但經過議會訂自治條例,北市府將於明年恢復發放每人發1200元。

陳時中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說,若當台北市長的話會發敬老金,沒有要特立獨行,對長者的尊重只怕做不夠,沒有做太多。周玉蔻笑說「你圖利自己」,陳時中則笑回「你講我才想到,我會捐出來」。

廣播節目專訪後,陳時中聯訪時進一步說「一定要捐」,這不是問題。他表示,敬老金財政要用得恰如其分,對長者、小孩都一樣,該花的錢就要花,太計較就沒意思。

另外,周玉蔻詢問北市府在富邦金控的獨立董事有民眾黨員,陳時中回應,上任後將嚴查。針對社會住宅,陳時中則認為應該要增加,並賦予多重價值,包含日照、育兒、托嬰中心等等。

周玉蔻追問大巨蛋爭議,陳時中原本僅說「依法行政」,但周玉蔻覺得這回答太籠統,陳時中補充,回饋金的部分可以檢討,這跟現任市長關係不大為相關契約是前朝簽訂的,更動的話就會有信賴保護原則的問題。他認為,若有弊端就一定要查,但合法規卻不合理的事情導致市政延宕就大可不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拉斯維加斯機場2架輕型機相撞 機上4人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