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是夢」 寶吉祥藝術中心推江基名特展
微型場景系列作品「街燈下的遙視」,帶您走近藝術家的浮生世界。

寶吉祥藝術中心於2021年3月推出江基名特展,展出系列作品「不謀而合的瑕」與「側寫的謬誤」等,售出近四十件作品,高達八成的售出率,顯現出藝術家的作品受到藏家獨愛。經過一年,江基名個展《浮生是夢》帶來全新創作「浮雕系列」與「微型場景」,將人生態度做新的呈現及剖析,顯現現代都市人的情緒、無奈及奮鬥。

更多新聞: 花蓮觀光活動暑期盛大展開 旅遊首選花蓮

此外,透過本次展覽江基名發起「浮雕肖像計畫」,與收藏家面對面進行浮雕肖像雕刻,將即時性的觀察融入創作,江基名希望以此計畫挑戰自我的創作狀態,喚起疫情之下逐漸消失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此計畫限額限定予本次展覽已收藏江基名作品的貴賓預約訂購。

「浮生是夢」 吉祥藝術中心推江基名特展
展覽期間,江基名發起「現場肖像浮雕計畫」,與藏家面對面進行肖像雕刻。限額限定予本次展覽中已收藏江基名作品的貴賓預約訂購,圖浮雕作品「穿針引線」。

寶吉祥集團特別情商歌舞電視明星賴慧如,親臨7月23日 (六)展覽開幕現場,參與江基名的現場肖像雕刻,藝術家將與賴慧如面對面進行肖像創作展示,期待兩位的交流,碰撞出令人驚艷的藝術火花。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碩士的江基名,擅長使用細膩木質肌理的樟木與檜木作為雕刻媒材,作品中富含對於日常生活感悟的轉化,鑿痕間透露出真摯情感。《微型場景》系列是江基名的代表性創作,作品「街燈下的遙視」表現了現代都市人所面對的寂寥與迷惘。而全新創作《浮雕系列》,以杉木溫潤的色澤,悄然融合了傳統浮雕與平面肖像繪畫,人們的複雜情感在江基名的作品中生動展現。

「浮生是夢」 吉祥藝術中心推江基名特展
江基名在疫情中持續創作與思考,深化觀察、感悟周遭,圖為場景作品「模仿遊戲」‧
「浮生是夢」 吉祥藝術中心推江基名特展
圖為作品「浮生是夢」

本次展覽的空間,由集團 顏總裁親自精心設計,打造自然的場景氛圍,搭配江基名繽紛多樣的作品色調,呈現出原木的自然生機以及木雕的藝術底蘊。寶吉祥藝術中心期待藉由江基名多元創作以及「浮雕肖像計畫」為藏家帶來耳目一新的觀展體驗,帶您走近藝術家的浮生世界。

為提供貴賓能有安心的觀賞品質,中心將為每位貴賓測量體溫並進行雙手消毒,中心每日進行定時清潔消毒。敬請安心入內!入場參觀請全程配戴口罩,如有出現發燒、體溫超過37.5℃、咳嗽、感冒以及未配戴口罩以上情形者,恕無法入場參觀。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更多新聞: 微生物發電專家 印度吉塔博士申獲梅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