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台灣被約旦神奇逆轉掀檢討聲浪!籃協:請掌聲代替苛責
台灣隊無緣亞洲盃八強。(圖/翻攝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FIBA亞洲盃男籃預賽,台灣隊昨天出戰約旦,最後55秒保有9分領先,沒想到戰局還是被神奇逆轉,我國無緣晉級8強,賽後掀起不少檢討聲浪,中華籃協今(19)日發出聲明,對於為國效力的教練與球員致上謝意,也期盼球迷以掌聲代替苛責,以鼓勵取代批評。

更多新聞: 拜託給貓咪一個家!16隻布偶貓、英短徵主人 認養資格曝光

中華籃協聲明指出,受到國內外疫情嚴峻的影響,在國家隊徵召上遭遇到許多阻礙,也因為這層因素,澳洲墨爾本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與印尼亞洲盃男籃賽,我國入境隔離因素必須兵分二路參賽,而國內自四月底起確診人數激增,在此時間點下,仍有這麼多位教練團、職員、球員願意挺身而出代表國家出賽,本會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感謝。

籃協提到,感謝各位教練及球員,在所屬聯盟球季結束後,仍願意犧牲假期加入中華隊訓練,且防疫期間的諸多限制,造成種種的不便都毫無怨言的付出,比賽結果雖然不盡人意,但是球員們展現出來的拚戰精神,絕對是有目共睹。

籃協特別呼籲,所有支持中華隊的球迷,教練與選手們這段期間為國家的付出與辛勞,應該以掌聲代替苛責,以鼓勵取代批評,希望大家能夠團結一心為中華隊加油打氣,迎接明年度的杭州亞運與緊接而來的各項國際賽事。

最後籃協更預告,今年度仍有U18男、女籃亞洲盃,以及3X3的分齡賽事,請繼續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做他們的最強後盾。

籃球/台灣被約旦神奇逆轉掀檢討聲浪!籃協:請掌聲代替苛責
李愷諺最後關鍵罰丟一球,賽後相當自責。(圖/翻攝自FIBA官網)


更多新聞: 羽球/備戰台北賽!戴資穎曬「最新練球畫面」 私下一面曝光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