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國葬擬9/27於東京武道館舉行 政府22日將拍板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政府已敲定擬在9月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助選演講時遇刺身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政府擬在9月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政府正進行最終協調。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確診再度破千 廣西疫情飆遊客遇封島被迫滯留

日本先前舉行參議院選舉,安倍晉三8日上午前往奈良助選,在街頭演講時遭41歲的山上徹也槍擊,安倍晉三當場倒地,送醫急救後仍因失血過多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的葬禮已於12日舉行,岸田文雄14日晚間正式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以紀念安倍晉三,並向世界展示日本不會屈服於暴力,會堅定捍衛民主。

先前就傳出國葬時間訂於9月,日本《NHK》今日上午報導,日本政府訂於9月27日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武道館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預計本月22日會由內閣正式決定。

岸田文雄14日表示,安倍晉三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他在任內以卓越的領導力和執行力承擔首相重任,包括從東日本大地震恢復、經濟的振興以及美日關係的深化,在各領域留下了非凡的成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支持度狠甩柯志恩43.6% 陳其邁最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