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砸290億併購家樂福!「340據點全拿下」交割時間曝光
統一宣布完全收購台灣家樂福,將取得家樂福在全台的340間門市經營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統一企業(1216)及統一超商(2912)昨(19)深夜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以290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持有的60%股權,等同拿下台灣家樂福全部股權,待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將取得家樂福在全台的340間門市經營權,極有可能成為全台零售業的龍頭霸主,本次交易案的交割時間曝光。

更多新聞: 歐特明攻房地產擴增實境 高階相機模組出貨北美


統一集團砸290億併購家樂福!「340據點全拿下」交割時間曝光
統一企業完全收購家樂福,若加上統一超商原本逾6千家門市,形同坐穩台灣零售業龍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昨晚的重大訊息記者會中,統一企業財務長陳國煇宣布,董事會決議統一及統一超分別以新台幣239億元及51億元,共計290億元買下法商持有的60%台灣家樂福股權,其中統一將持70%、統一超將持30%,目前全案仍需等待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預計將於2023年年中完成交割。待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將取得台灣家樂福的量販店、超市、頂級超市、商場、物流中心等共340間門市的經營權,同時也取得家樂福商標使用權,統一在正式併購家樂福後,若加上統一超商6503間門市,形同坐穩全台零售業龍頭,也補足了在台灣中大型賣場的拼圖。

據統一企業新聞稿指出,統一集團自35年前與法國家樂福創辦家族攜手成立台灣家樂福,將量販銷售模式引進台灣發展,在雙方股東數十年來合作無間、至今已讓台灣家樂福成為量販、超市代表的品牌之一,本次回購台灣家樂福控制性股份,取得量販店、超市經營樣態,不僅提升零售服務的豐富性,也將更能以在地體驗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生活選擇。

更多新聞: 報導安倍遇刺落淚遭小粉紅圍剿!中國駐日正妹記者疑輕生遺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