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產業景氣走向?   宣明智大膽預測:怎樣都是看好
前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圖/民視新聞)

通貨膨脹加上原物料上漲,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下修成為國際趨勢,而台灣整體產業景氣何去從?前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分析,「怎樣都是看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路樹倒塌畫面曝 路過民眾反應不及慘遭壓傷

宣明智今天舉辦新書《思考圖譜》發表會,談到「台灣整體產業景氣」走向,坦言自己是「死多頭,怎樣都是看好」,他也對著現場媒體反問:「為什麼?」因為台灣從開發中國家進入已開發國家,所有未來都靠「我們自己創新」。

宣明智解釋,今天有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我們唯一要努力的方向就是加速自己腳步」,也就是進步速度要比通膨快,這樣就沒問題了,所以當前有很多努力空間。他強調,今天他寫這本書,就是希望年輕朋友能參考「我一點點經驗」,幫助思考學習、很快做事,進而貢獻產業上,這就是他的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男持美工刀隨機割頸傷2人 檢方建請法院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