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傳中國晶圓代工廠「抄襲台積電」! 竟偷偷賣出7奈米晶片
台積電傳被中國電子廠抄襲。(圖 /民視新聞資料照 )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近日被知名調研機構TechInsights踢爆,已經在出貨7奈米晶片給美國比特幣挖礦公司MinerVa。TechInsights拆解中芯晶片後發現,幾乎和台積電7奈米製程相似度極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雙北、宜蘭花蓮今「高溫飆38度」 酷暑天氣還要持續三天

TechInsights在一份報告中披露,雖然中芯受到美國制裁,無法取得先進的製造晶片工具,但仍然使用現有的器材製作7奈米製程晶片,且從2021年7月起出貨7奈米晶片給美國比特幣挖礦公司MinerVa。

TechInsights在拆解中芯晶片後發現,該晶片和台積電7奈米製程相似度極高,很有可能未來上演智慧財產權的爭議,TechInsights表示雖然中芯受到制裁,但仍持續發展自主半導體晶片供應鏈。

而這已不是首次傳出抄襲爭議,早在2002和2006年間,台積電就兩度提告中芯抄襲晶片製程技術,且官司訴訟長達8年,最後中芯必須賠償台積電2億美金和並給予台積電8%股權,中芯2019年在美國紐交所下市時,持股已僅剩0.2%。

(民視新聞網 / 綜合報導 )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認中國擁台灣海峽說 法防長:應確保印太航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