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見火燒車您敢救嗎?網憂「1問題」超考驗人性:恐被反咬一口
1名網友好奇「路邊看到火燒車 ,你敢去救人嗎?」如此考驗人性的問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藝人林志穎發生嚴重車禍,今(22)日上午他駕著一輛白色特斯拉model x自撞橋墩起火,白色的特斯拉車頭幾乎燒毀,所幸當時有熱心民眾將林志穎與他兒子從車內拖出,才沒引發更大意外。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路邊看到火燒車 ,你敢去救人嗎?」如此考驗人性的問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竹北壽司8個150元!他看餡料轟「當工程師都盤子」網嘆:超商還較便宜


路邊見火燒車您敢救嗎?網憂「1問題」超考驗人性:恐被反咬一口
1名網友好奇「路邊看到火燒車 ,你敢去救人嗎?」如此考驗人性的問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開頭就喊「台灣人熱情,只存在外國人問路這方面」,原PO認為平常看到路邊小混混打架及一些行車糾紛,幾乎所有人都是當沒事發生、能閃就閃,頂多出現1個人幫忙報警就已經算不錯了,或者是錄影PO上網。原PO感嘆「根本沒有什麼熱情,吹出來的而已」,也坦言過去在學校看到壞學生亂攻擊人,大部分同學也只是旁邊看,沒什麼道德勇氣,並在文末問道「今天如果你開車,看到旁邊有火燒車,你會下車幫忙拉人嗎?」。

路邊見火燒車您敢救嗎?網憂「1問題」超考驗人性:恐被反咬一口
如此考驗人性的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圖/翻攝自《PTT》)


如此考驗人性的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不少人認為「看火勢大小,還小就會」、「至少試試看吧,不然會有人死在你眼前欸」、「當然會幫」、「我是最近的我會試著去」、「如果小火趕緊救一個,看狀況吧,太大肯定不敢」、「看燒哪裡,車頭敢、油箱附近不敢」。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持反對意見,「真的不敢,今天這是遇到生命中的大貴人」、「認真說,我不敢」、「不敢當第一個,有人衝上去可能才去幫」、「打電話叫救護車就差不多了」、「我真的不敢,路人見義勇為真的好猛」、「不敢,穎神真的要好好感謝恩人,欠他一命」、「我不敢,只敢叫救護車,原地等救援」、「看到起火就很難下手,叫救護車而已」。


路邊見火燒車您敢救嗎?網憂「1問題」超考驗人性:恐被反咬一口
除了擔心被火燒到外,也有網友擔心後續「法律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除了擔心被火燒到外,也有網友擔心後續「法律問題」,表示「不要,很怕被告」、「你參與,人死掉你負責」、「誰敢,等下說你害他受傷」、「可能把人拖出來,結果害他頸椎受傷被告」、「台灣人家屬有時候還反過來咬你」。


更多新聞: 舔共女星過好慘!吃飯遭「不明液體」噴全臉驚喊:什麼妖魔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