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大暑」全台熱爆!氣象局曝週末飆「極端高溫」 週一稍降溫
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台北盆地、花蓮縱谷高溫可達39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全台也跟著飆高溫,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台北盆地、花蓮縱谷高溫可達39度,本島內陸各地37度,離島也有34度,下週一起會稍微降溫,但仍有36度。

更多新聞: 小黃違規迴轉害廚餘車急煞碰撞釀2傷 廚餘傾瀉撒滿地

氣象局今早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週末期間(7/23至24),台北盆地、花蓮縱谷高溫38至39度;本島各地,內陸35至37度、沿海33至34度;離島方面,澎湖34度、金門33度、馬祖32度。局部區域受環境影響,會有小範圍更極端的高溫出現。

氣象局提醒,「體感溫度會比實際溫度更高」,日頭赤炎炎、紫外線極強,白天外出要防曬,而入夜後仍可達30度以上,夜間運動請留意中暑,也要民眾注意「車廂如烤箱」,勿將小孩‵、寵物留在汽車內。

至於要熱到何時,氣象局說,下週一(25日)之後高溫比起週末期間會稍稍下降、出現「極端高溫」的機率也會降低,但仍是可達34至36度的天氣,感受依然悶熱,提醒民眾仍要留意防曬、防中暑。

今「大暑」全台熱爆!氣象局曝週末飆「極端高溫」 週一稍降溫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口可樂退出俄羅斯 普丁:反正都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