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貪婪!史上最大龐氏騙局「吸金2兆台幣」 她嘆:貪字變貧字
YouTube頻道「惡夢阿姨」近日和觀眾分享龐氏騙局起源,主謀馬多夫吸金2兆台幣,面對媒體採訪時竟還說「人心貪婪」,讓外界痛批其不知悔改。(圖/翻攝「惡夢阿姨」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利用後期投資者交付的資金,來給予前期投資者利息,打造穩定回報的假象,被稱為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又是俗稱的「老鼠會」。YouTube頻道「惡夢阿姨」時常分享國際案件,近日她探討「龐氏騙局」時,聊起了吸金650億美金(約2兆新台幣)的史上最大龐氏騙局,主謀馬多夫(Bernard Madoff)去年才以82歲高齡在獄中辭世,被他所詐騙的受害者高達3.7萬人,且分佈各國,但馬多夫在被媒體問到為何犯案時,還以「人心貪婪」回覆,讓媒體批判他不知悔改。不過惡夢阿姨認為馬多夫並未說錯,還嘆道:「貪字變貧字!」奉勸大家若是超乎合理範圍的投資就要三思。

更多新聞: 外遇是日本文化?櫻花人妻揭開「不倫」真相 坦言:劈腿不意外

「龐氏騙局」一詞源自於20世紀美國1名義大利移民查爾斯.龐茲(Charles Ponzi),不過史上最大龐氏騙局卻是在2008年被揭穿,YouTube頻道「惡夢阿姨」在影片中談及,主謀馬多夫打造投資穩賺和專業形象,要加入他的投資還必須受邀,利用人們犯賤的心理,使每位會員都以擁有他的投資帳戶為榮,更是一種身分象徵,直到2008年金融海嘯,有客戶要求拿回投資本金70億美金,讓他資金周轉出現問題,馬多夫才向自己的兒子坦承,這項投資止不過是自己打造的巨型金字塔龐氏騙局,吸金650億美金(約2兆新台幣),但他根本一無所有,而他的兒子也隨即報警,事件才全部曝光。惡夢阿姨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若是錢真的那麼好賺,每個人早就財富自由了,也希望藉由影片分享,讓大家更了解詐騙的方式,提醒大家投資理財要多注意。

人心貪婪!史上最大龐式騙局「吸金2兆台幣」 她嘆:貪字變貧字
惡夢阿姨認為,主謀說的「人心貪婪」並未說錯,只是貪字多了就變貧字,投資時應注意超乎合理範圍的投資,就應三思。(圖/翻攝「惡夢阿姨」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