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確診病況好轉 白宮醫師:目前主要症狀是喉嚨痛
白宮醫生歐康納表示,拜登的情況有很大的改善,現在最主要的症狀是喉嚨痛。(圖/取自拜登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COVID-19,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說明拜登最新病況時表示,拜登的情況有很大的改善,現在最主要的症狀是喉嚨痛。

更多新聞: 日本櫻島火山大爆發 首度發布5級疏散警戒

路透社報導,歐康納在一份白宮發布的一份備忘錄中說,拜登21日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後,他的咳嗽和身體疼痛有所減輕,而且他沒有出現任何呼吸急促。

歐康納說明,拜登的症狀繼續顯著改善,現在的主要症狀是喉嚨痛,「這很可能是他的身體清除病毒時淋巴作用的結果,因此令人鼓舞」。另外,拜登的脈搏、血壓、呼吸頻率和體溫均正常,不過聲音仍然有點低沉。

此前,白宮新冠事務協調官賈哈 (Ashish Jha)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拜登的17名密切接觸者中沒有一個人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現年79歲的拜登自確診以來一直出現輕微症狀,高傳染力的新變異株在美國掀起一波疫情。歐康納23日表示,經基因定序,拜登感染的可能是BA.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雷千瑩、湯智鈞射箭世界盃混雙奪金! 加射飆出滿分氣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