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還是西施?港人初嚐檳榔指「像罐頭香腸」 笑稱:應是為西施比較多
在台港人珍心活近日初體驗台灣檳榔,沒想到他竟形容檳榔味道像是「罐頭香腸」,不但有點苦還像消毒藥水。(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不過台灣種植面積最大的水果竟是「檳榔」,在台灣也能在路旁看到一整排檳榔攤,還有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在販賣檳榔的特別景象,這也讓來台的外國人感到新奇,移民來台的港人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珍心活」,近日更嘗試向檳榔西施購買檳榔和體驗檳榔的味道,他認為這是「99%到台灣旅遊的港人都沒吃過」,也會是讓他畢生難忘的挑戰,而在他將檳榔吃進嘴裡後,竟形容檳榔的味道「像罐頭香腸」,不過體驗了一番後,他也表示雖然蠻多台灣人會吃檳榔,但自己並不喜歡,吃過之後的感覺是,「大家應該是為了西施去買多一點」。

更多新聞: 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

YouTube頻道「珍心活」是由移民來台灣的香港人所經營的頻道,時常向大家分享一家人的在台日常,近日頻道上傳體驗向檳榔西施購買檳榔和吃檳榔的影片,只見珍心活拿起檳榔放進嘴中咀嚼,一旁的太太詢問是什麼味道時,他竟形容味道「像罐頭香腸」,還一臉皺眉表示有點苦,接著他拆開檳榔外包著的葉子,聞了聞味道,認為香腸的味道應是葉子中包著的石灰混合葉子味發出來的,接著他表示吃的時候感覺像是,「用消毒藥水漱口一樣,口腔清空的感覺,有點甜又有點苦」,可是因為他個人不喜歡,所以覺得不適合他。

檳榔還是西施?港人初嚐檳榔指「像罐頭香腸」 笑稱:應是為西施比較多
珍心活嘗試過台灣檳榔後,認為自己不太適合吃檳榔,所以認為買檳榔的人,應該是為了看檳榔西施多一點。(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嚼檳榔有害健康,請勿過量使用

更多新聞: 湖北10歲男童走高空網紅橋踩空 「安全吊帶脫落」墜谷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