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批球場「金玉其外」 林智堅:過去8年親自巡察監工
林智堅談新竹棒球場場地安全問題。(圖/民視新聞)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改建,22日晚間舉行首場賽事,卻因場地安全問題引發爭議。對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批評「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過去在八年新竹公共建設工程,他都是高度參與,也都經常到工地巡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宏達對林智堅論文未審先判 鄭運鵬轟:露出國民黨支持者的本性

林智堅今(25)日參訪寶貝夢想起飛工作坊,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新竹棒球場完工是否有確實驗,林智堅表示,地方政府公共工程,都有驗收與保固階段,昨他也第一時間致電給中職會長蔡其昌,及代理市長陳章賢,希望在中職協助下,市府能盡早解決問題,稍後市府也會對外說明改善工作,相信以過去市府團隊執行力,定會在最短時間把問題解決。

對於張善政聲稱自己都會親自監工,認為棒球場不能「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林智堅表示,他不曉得張善政所指的是那些服務、那些建設,不過新竹市民都知道,過去這八年有非常多公共建設,他都是高度參與,也都經常到工地巡查。

林智堅認為,棒球場現在的情況,沒有人樂見,但既然問題已發生,他還是會秉持過去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盡快改善球場工程,讓未來球賽能順利進行,讓球迷一起參加賽事活動,7月22日、23日購票進入球場人數約有1.7萬人,由此可見,新竹熱愛棒球的人非常多,市府政策方向是對的,如今細節有問題,就要趕快改善。

對於新竹球場的監造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曾因豆腐渣工程被起訴,林智堅說,一切依法處理,就他所了解,該施工廠商在全國各地都有,也曾被新北市政府評為優質廠商,至於相關工安事件,他會進行後續了解。

對此,侯友宜昨受訪回應,據他了解,新竹棒球場承包商在中央、北北桃竹都有承辦工程,最主要是主辦機關要做好嚴格落實的督導,讓施工品質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洛杉磯公園傳槍響! 至少7人受傷送醫「2人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