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槍殺安倍兇嫌最新照片曝光! 「面無表情」移監接受精神鑑定
山上徹也送往大阪看守所進行精神鑑定,全程面無表情。(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8日在奈良遇槍擊身亡,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坦言,因母親沉迷宗教團體大量捐款,認為跟安倍有關才槍殺他。今日上午山上徹也移往大阪拘置所,進行精神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蘇宏達「未審先判」深感遺憾 林智堅盼學倫會秉公處理

安倍晉三7/8前往奈良市替議員助選時,遭現年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槍殺,享壽67歲,震撼國際社會。山上徹也後來指,因不滿母親沉迷某宗教團體、捐贈大量資金,導致家庭破產,認為該宗教團體跟安倍有關,所以懷恨在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奈良地方檢察廳今日將山上徹也送往大阪拘置所(看守所)進行精神鑑定,決定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


快新聞/槍殺安倍兇嫌最新照片曝光! 「面無表情」移往大阪看收所接受精神鑑定
山上徹也步出奈良地方檢察廳。(圖/達志影像提供)


當地時間上午10時15分許,山上徹也面無表情步上奈良西警察署的車,前後都有車輛警備,上午11時10分許到達往大阪拘置所。

報導指出,山上徹也從今日開始到11月29日,長達4個月時間,將由專業醫師進行精神鑑定,詳細調查當時的精神狀態;奈良地方檢察廳將視結果決定,是否起訴山上徹也。


快新聞/槍殺安倍兇嫌最新照片曝光! 「面無表情」移往大阪看收所接受精神鑑定
槍殺安被兇嫌山上徹也今日移往大阪看守所。(圖/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今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弔唁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