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 今學甲正式動土

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 今學甲正式動土


台南第一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今天在台南學甲舉行動土典禮,由於這是政府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設立共同升壓站的首例,因此從中央到地方都給予高度的重視與關心。由於台南市原本就是太陽光電發電量占全台百分之三十,是全台灣排名第一的城市,因此在共同升壓站完工之後,將更能整合周圍發電案場產生的電力,快速有效的與台電電網併聯,提升整體發電的效能與效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早餐店爆食物中毒30人就醫 疑自製沙拉醬被汙染

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 今學甲正式動土


這座共同升壓站為高等級電壓升壓站:特高壓側電壓為161千伏,總容量達300MW。除了支援自家的漁電共生光電外,也將有超過100兆瓦的容量,可供其他光電業案場使用,協助當地光電業者與台電電網併聯的需求,預計2023年完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53死! 本土增16921例創近3個月新低 境外移入20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