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通報2018年來首例猴痘病例 疫情已蔓延逾75國
賴比瑞亞25日表示,賴比瑞亞出現2018年後首例猴痘病例。(圖/達志影像提供)

猴痘疫情在多國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23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西非國家賴比瑞亞25日表示,賴比瑞亞出現2018年後首例猴痘病例。

更多新聞: 蔡正元、羅淑蕾、賴士葆都在內! 蔣萬安競選團隊曝光 網笑死:穩了!穩輸

路透社報導,賴比瑞亞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在一份聲明指出,賴比瑞亞通報了自2018 年以來的首例猴痘病例,該起病例是在23日確認。

WHO已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今年至今,已有超過75個國家通報共超過1萬6000例猴痘病例,其中非洲地區5人染疫病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鈴木馨祐會面 林佳龍曝新北姊妹市數目:可見國民黨主政下不重視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