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屢創新高今供電又亮吃緊黃燈 王美花:光電、水力發電備援

天氣異常炎熱,讓近期用電量屢飆新高,甚至頻頻發生停電事故,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近期白天用電量非常高有幾大原因,首先是38度高溫推升用電量,且現在正是一年當中用電量最高的期間,其次是民間汽電共生業者,因國際燃料價格高漲,而減少發電,還回頭購買台電電力,推升台電用電量,經濟部也已經請台電與業者調整契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火2號機破管 台電搶修拚25日凌晨併網發電

不過台電官網預測,26日尖峰用電量將達4,070萬瓩,備轉容量率估有9.36%,燈號亮出吃緊黃燈,王美花說,目前適逢一年當中用電量最多的時刻,也因為現在國際燃料價格高漲,民間汽電共生業者不但減少發電,還回過頭購買台電電力所致,經濟部已督促台電與業者調整契約,而現在白天太陽光電可出力達到500萬瓩,夜間尖峰時段也有需量反應、水力機組救援等審慎調配,供電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跳脫! 宜蘭蘇澳晚間停電2095戶摸黑 台電緊急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