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二!「紫斑蝶遷徙」拯救廢校危機 中國人妻驚嘆:堅韌的生命力
YouTuber「胡辣湯姐姐」收到學校邀請,與老師一同彩繪牆面,讓美麗的蝴蝶在校園綻放翅膀。(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因為環境優越,地理位置得宜,孕育大量且多樣化的蝴蝶,過去更有著「蝴蝶王國」的美譽,但隨著氣候變遷、產業工業化,影響蝴蝶們的棲息地,好險在政府及民間團隊的四處奔走之下,越來越多民眾重視自然生態,遠嫁來台的中國人妻YouTuber「胡辣湯姐姐」,日前拜訪雲林縣成功國小,當地因為推動紫斑蝶保育工作有成,被稱為紫斑蝶學校。

更多新聞: 新車遭刮傷卻不下車查看?網紅眼神死無奈認賠 原因曝光笑翻全網

全球唯二!「紫斑蝶遷徙」拯救廢校危機 中國人妻驚嘆:堅韌的生命力
台灣過去有著蝴蝶王國的美名,近年民間團體及政府都積極推廣生態保育,更保有全球唯二的越冬型蝴蝶。(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當地老師分享,本來因為學生數太少,學校差點被裁撤,因緣際會下發現,校園後山竟有著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原來全球唯二的越冬型蝴蝶,遷徙途中會在成功國小休憩,使得學校得以保留下來。參觀當天,恰好有一隻翅膀受傷,卻仍努力揮動翅膀飛翔,讓胡辣湯姐姐驚嘆蝴蝶堅韌的生命力,「就算翅膀破碎,也要盡力飛翔,就算環境惡化,也要拼命活著」,胡辣湯姐姐認為,遇到障礙或困難,人人都該向紫斑蝶一樣,盡力飛翔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多新聞: 兒子當上餐車長?她與小二學生聊班級生活 讚嘆:教育觀念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