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狂吹冷氣竟「半身癱瘓」只能吐舌變啞巴!醫:溫度調這範圍最適合
中國一名男子長期關在冷氣房,導致身體癱瘓,連話都說不清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近來夏季熱浪席捲中國,各地接連出現飆破40度的高溫,民眾像生活在烤爐中,沒有冷氣幾乎活不下去,不過長期關在冷氣房,恐怕會有嚴重健康危機!據綜合中媒報導,陝西西安一名男子,為了躲避酷暑長期吹冷氣,未料某天他突然出現右半身乏力症狀,隔日竟然還惡化到身體半邊癱瘓,最後確診為「急性腦梗塞」,醫師對此表示,開冷氣一定要注意室內外溫差,否則可能會導致中風。

更多新聞: 林志穎肩膀手術完成!「骨頭復位漂亮」 明後天剩最後1難關

根據綜合中媒報導,近日中國陝西一名宋姓男子,因為長時間吹冷氣,右半邊身體出現乏力症狀,不過男子沒有重視,隔天就嚴重到上下肢無法抬起,甚至還不能說話,只能吐舌發出微弱怪聲,形同半邊完全癱瘓。男子在緊急送醫後,院方也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他的左側頂、顳葉、側腦室旁發生「急性腦梗塞」,所幸經過數天治療,男子現在已能自行活動。

男狂吹冷氣竟「半身癱瘓」當場喪失言語能力!醫:溫度調這裡最適合
中國陝西一名男子吹到右半邊身體癱瘓,最後確診為「急性腦梗塞」。(圖/翻攝微博)

收治男子的西安市紅會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曉暉表示,許多民眾為了避暑,會把室內冷氣溫度調很低,在溫差過大的狀況下,人體血管的收縮、擴張都會加速,加上血液水分減少,濃稠度上升,就很容易導致血管堵塞,嚴重時很可能還會導致中風。胡曉暉醫師補充,民眾若想要開冷氣,室內外溫差盡量不要超過10度,才是合理範圍,建議冷氣溫度可以設定在26度以上,也要避免直吹身體,若真的要出入溫差大的地方時,最好先讓身體適應再開冷氣,才能有效避免急性血管收縮。

更多新聞: 潤娥出演「最美護理師」清純證件照引粉絲暴動 網笑:願意一直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