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評蔣萬安團隊是固本專案 召喚深藍淺藍把基本盤40%開出來
蔣萬安公布競選團隊,網友發現,10位榮譽總會長年紀加起來「675歲」。(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公布第一波競選團隊,包括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及前立委蔡正元、羅淑蕾、李慶安都在內,10位榮譽總會長年紀加起來「675歲」,讓不少人大酸13人名單是「13千歲」,還要年輕人的票嗎?對此,北市議員秦慧珠今(26)日直言,蔣萬安這策略是「固本專案」,讓所有深藍選民歸隊,把基本盤40%開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艦視導漢光實彈海空操演 蔡英文肯定國軍戰備能力:Good Job

蔣萬安昨公布,由林奕華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賴士葆、費鴻泰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另外,議員陳永德、王浩擔任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蔣萬安特別感謝吳碧珠前議長、林郁方委員、周守訓委員、費鴻泰委員、潘維剛委員、羅淑蕾委員、蔡正元委員、蔣乃辛委員、李慶安委員、賴士葆委員,將分別擔任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

不過隨即有網友列出10個榮譽總會長年紀,發現加起來是675歲,讓不少人大酸,「萬安警報響」、「這名單是來開玩笑地嗎?」、「根本13千歲」、「還要年輕人的票嗎?」、「不知道會掉多少年輕族群的票」。

秦慧珠今在臉書自錄影片表示,蔣萬安邀請前立委擔任台北市十二行政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這些前立委年齡偏大,而且部分人士有爭議,但她覺得蔣萬安這樣的用意,「是把藍的選票全部召喚回來,不管是深藍還是淺藍」。

秦慧珠指出,選民過去支持過國民黨這些立委,現在請他們一起來支持蔣萬安,況且這些退休立委很多人還有各行各業人脈,比如說羅淑蕾在會計界有非常多人脈,潘維剛在社會福利界婦女、老人仍然深耕不已,所以這部份的人脈也非常多,林郁方在學術更是有眾多子弟兵。

秦慧珠說,少數的人被大家點名有爭議,比如說李慶安,但是她不當立委後這些年都在企業做CEO,是個事業有成的職業女性,蔡正元也在企業、網路上有很大聲量,所以這些前任立委一起幫助蔣萬安,「把所有選票收攏起來,固本,然後讓所有深藍選民能夠歸隊,這是蔣萬安最大的用意」。

秦慧珠提及,蔣萬安今天還會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把所有現任要競選連任的議員,以及國民黨提名的年輕的議員參選人納入做為副總幹事,老幹新枝,現任、退休的立委,以及現任和要參選的議員通通納入蔣萬安最強台北隊,「把所有國民黨人脈一網打盡」,讓大家一起來支持蔣萬安。

秦慧珠強調,「這樣策略是固本專案,先把基本盤守好,讓國民黨40%選票能夠開出來」,往上再加,這是目前策略,這是不錯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攤開蔣萬安公布的10位榮譽總會長名單,許多人都是在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前後活躍於政壇的人士,其中包括費鴻泰、賴士葆都曾經轉投新黨,羅淑蕾和李慶安則是曾轉戰親民黨,而林郁方更是曾先到新黨後再到親民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提問「總統蔡英文」登軍艦 趙立堅怒嗆「注意措辭」:台灣沒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