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芸盼展延8/4台開下市期程 證交所:依規定辦理
(圖/台開提供)

台開股票將自8月4日起終止上市,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清償部分銀行票據,但卻無法註銷,並因公司負責人登記爭議,遭列銀行拒絕往來而無法獲得紓困,盼證交所展延下市時間。證交所則表示,一切依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訊連成長型產品業績創高 看好人臉辨識業務

台灣證券交易所6月24日公告,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經台灣票據交換所6月24日公告通報,有金融機構拒絕往來紀錄,符合台灣證券交易營業細則第50條之1第1項第8款規定,台開(2841)股票自8月4日起終止上市。

證交所表示,依規定公告台開上市股票下市,倘於實施日至少8個營業日,即7月25日零時前,其金融機構拒絕往來紀錄,已達成補正程序且無其他但書規定,並檢具相關事證向證交所申請者,得公告免除其終止上市實施。

邱于芸強調,自己接任董事長是來承擔後果的,接棒後即全力進行內部債務整合,針對遺留下來的龐大債務進行協商與清償,同時積極推動新案源的開發轉型。

她說,為了避免被迫下市影響股東權益,持續跟銀行、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交涉,希望在最快時間內補完所有的票券,並協請聯輔中心紓困,爭取各界協助。

台開副總經理黃茂基指出,目前的困境是被銀行拒絕往來,無法取得紓困,因有9家子公司負責人不是登記在邱于芸名下,嚴重影響銀行對台開的態度。

黃茂基說,針對銀行跳票部分,其實已清償700多萬元,卻無法註銷,銀行卻以部分子公司負責人登記已變更為由,遲遲不肯註銷欠款情況,導致台開在帳面上仍被通報成「金融機構拒絕往來戶」。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完成財報編製、實質清償銀行的金額能夠註銷。

證交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土地開發公司於7月25日再次發生存款不足的金融機構退票情事,另於7月22日清償註記10張金額400萬元,截至7月25日止,台開未辦理清償註記退票合計22張,金額為4億379萬6432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砂第2季獲利再創新高 今年營收成長上看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