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最後旅程!送走悲傷只剩感動的葬儀社 老闆曝:每個寶貝都是家人
YouTube頻道「SALU」,探訪了專門打理寵物後事的葬儀社,為觀眾揭密了寵物生命的最後之旅。(圖/翻攝「SALU」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代人養寵物的比例增高,不過寵物也會經歷生老病死,當寵物往生時,身後事該如何處理呢?近日邊環島邊關注寵物議題的YouTube頻道「SALU」,探訪了專門打理寵物後事的葬儀社,意外發現原來離世不是僅剩下傷痛,因為該寵物葬儀社秉著「每個寶貝都是家人」,將離別的過程,打造成一個旅程,飼主到了這邊,都能好好地將自己心愛的寵物送上火箭,讓牠到另個星球去生活,YouTuber子竣在訪問後也表示,這裡不是我想像的葬儀社,而是個生命的中繼站。

更多新聞: 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

YouTube頻道「SALU」近日在環島的過程中,拜訪了1間寵物葬儀社,沒想到了解了整個寵物身後事的過程後,YouTuber子竣感到相當驚訝,因為不若人類的喪葬儀式,該葬儀社將寶貝的離世過程,打造成火箭之旅,不但環境有著許多星球、火箭等童趣的圖案,讓飼主一進到園區,就能稍微放鬆寶貝離世的緊繃情緒,接著園區人員會安排飼主和寶貝最後的對話,一路到火化、撿骨都親切的陪伴,園區也有卡片牆可以讓主人寫下想對寶貝寫的思念話語,更有每個寵物專屬的擺放區,能讓飼主親手布置寵物的小窩,給予飼主心靈上的寄託與安慰,除卻了很多離別的哀傷,將傷痛化為開心的旅程,也讓子竣讚道:「這裡是1個帶著悲傷來,會滿意且感動回家的神奇之地。」

寵物的最後旅程!送走悲傷只剩感動的葬儀社 老闆曝:每個寶貝都是家人
YouTube頻道「SALU」探訪的寵物殯葬業者,將寵物身後事打造成火箭旅行,讓離去不再充滿傷痛。(圖/翻攝「SALU」YouTube)


更多新聞: 湖北10歲男童走高空網紅橋踩空 「安全吊帶脫落」墜谷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