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棒球場未驗收就開幕檢調要查 高虹安:市府有無怠忽職守是重點
高虹安盼檢調在調查過程一定要將球場預算細項、廠商施作驗收進度,以及市府團隊有無行政怠惰或疏於職守納入重點。(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元、花了3年重建,但才正式開幕,接連出現安全疑慮和設備瑕疵,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撲接飛球受傷,恐整季報銷。新竹地檢署已剪報分案調查,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說,到底是誰膽大包天,在球場還沒驗收完成前就邀請總統蔡英文到場,盼檢調在調查過程一定要將球場預算細項、廠商施作驗收進度,以及市府團隊有無行政怠惰或疏於職守納入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腿傷復發今赴醫院檢查 「得再次向市民請假了」

新竹棒球場風光開幕後因場地瑕疵,接連有球員受傷,聯盟緊急宣布新竹球場賽事停賽。其中林哲瑄23日在新竹市立棒球場因撲接飛球傷退,球團昨日表示,經初步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研判將休息約3個月,明日將再次檢查,不排除開刀進行修復。

高虹安今日表示,聽到消息非常震驚且難過,國家、城市的球場應該要保護球員,不希望因為場地不良造成球員要面對這麼大的風險,進而導致受傷無法出賽,這值得大家好好重視。

高虹安批評,為何球場可以沒經過驗收就開幕,還邀請總統蔡英文和中職會場蔡其昌到現場開幕,雖然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負責醫藥費,但對球員來說不僅是醫療治療,還包含接下來有沒有辦法出賽,表現有沒有辦法如預期,後續也要面對治療復健等。

高虹安表示,公共建設應該要按照驗收程序,包含設計、監造、預算、監督到驗收,不該讓這樣的球場在還沒驗收就讓球員和球迷用身體驗收。現在新竹檢調要分案調查,高虹安強調,重點要放在為何有人可拍板決定,球場還沒驗收完成就可以盛大開幕,「到底誰膽大包天可以在球場還沒驗收完成前,就邀請總統蒞臨指導」。

高虹安說,這過程中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狀況,希望新竹檢調在調查過程中,一定要將球場12億預算項目細項,還有廠商施作驗收到哪個進度、市府團隊有無行政怠惰或疏於職守,這都是檢調要偵辦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皮卡丘彩繪機」亮相秋季搭得到 11隻寶可夢躍上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