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雙城論壇「柯市府裝瞎卸責」 林穎孟:輕賤承諾非常可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台北市議會曾下但書,若中國軍機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北市府仍舉行論壇,也引發議員反彈。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表示,收到北市府來函指「共機擾台是中央事務」,讓她滿頭問號,直言柯市府「裝瞎完全推卸責任」,痛批輕賤承諾、踐踏地方民意機關的行為,真的非常可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稱「一屍五命換堅說」 蘇貞昌:不要以訛傳訛

台北市政府7月19日舉辦「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不過,此前台北市議會曾下但書,要求如果中國軍機持續擾台則不能動支預算,引發議員不滿,並要求秘書處27日前來函說明。

林穎孟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來函表示,他們沒有違反議會但書,因為共機擾台是中央事務,他們管不到。對此,林穎孟直言,看完真的是「滿頭問號」。

首先,林穎孟坦言,市府已經違反動用預算程序。當議會下但書後,市府若要使用預算,必須來函議會覆議,但「市府這個程序完全沒有做,就直接動支預算,這完全是傲慢、藐視議會」。

林穎孟批評,市府完全推卸責任。當時這個但書,是經歷整個議會政黨協商、及市府當時也同意的決議,這是跨黨派的共識。「當時黃珊珊副市長也在場,市府沒有任何一人提出『市府無法判斷共機是否擾台』的問題」。

林穎孟認為,國防部每天都有在網路上公布共機擾台的紀錄,中國軍艦、軍機幾乎每天擾台,包含雙城論壇當天,中國甚至是開「航空母艦」騷擾台灣,痛批「柯市府現在不只忘記自己在政黨協商的允諾,還裝瞎完全推卸責任,這種輕賤承諾、踐踏地方民意機關的行為,真的非常可恥」。


快新聞/批雙城論壇「柯市府裝瞎卸責」 林穎孟:輕賤承諾非常可恥
今北市府來函表示,雙城論壇並無違反議會但書。(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快新聞/批雙城論壇「柯市府裝瞎卸責」 林穎孟:輕賤承諾非常可恥
林穎孟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估9月有望降至5千例 王必勝:看法樂觀「如果是這樣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