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防長訪台 聚焦中國恐透過對外衝突緩解內部壓力

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安凱文(Kevin Andrews)與潘恩(Christopher Pyne)訪台,和國防院針對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未來2到3年內中國可能發生的變化,以及地方金融問題進行交流。國防院表示,中國近年來經濟成長放緩,地方金融擠兌,應不至於影響習近平進入第三任,但內部矛盾萬一升高,有可能透過對外衝突來凝聚內部,因此各國需要更好的嚇阻戰略,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挑釁。

更多新聞: 被消失18年!中國6萬大軍一夜人間蒸發 真相竟是為蓋「地下核工廠」

2位澳大利亞前防長訪台,和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國安所長沈明室、副研究員李哲全會談。國防院認為,不對稱戰略的目的,在於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使解放軍認為台灣難以入侵,因而放棄武力犯台。

但他們也認為,台灣須顧及國防安全各個面向,包括中國的灰色地帶威脅。而戰略模糊或戰略清晰所涉及的,是戰略問題。國防院指出,行動比言詞更有說服力。透過各國的集體合作努力,才能建構對北京更有效的嚇阻。2位澳洲前防長則表示,美、日、澳、韓各國均高度關切台海和平穩定,各國應共同致力捍衛台海安全,並樂見台灣與區域國家強化相關合作。

更多新聞: 被小粉紅害慘!住日上海男「不敢承認來自中國」 哀嘆:羨慕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