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前進挺18! 張嘉玲中和掛大型看板籲「一起挺18歲公民權」
張嘉玲新北市中和掛大型看板,籲「一起挺18歲公民權」。(圖/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2年3月2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並將在今年11月26日舉行複決公投。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公開宣示,希望所有黨員公職人員投入推動,讓「18歲公民權」修憲案過關,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嘉玲表示,自己身為小英之友會中和分會執行長,同時也是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率先在新北市中和熱鬧的環球商圈,掛出大型看板,宣傳推動「民主前進挺18 我們一起挺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市棒委員會現勘新竹棒球場紅土草皮 竹市府:盡速改善到位

張嘉玲表示,此次的修憲案,對於台灣的許多年輕人來說,相當振奮,蔡英文也曾呼籲,通過此修憲案,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有意願、機會,共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也能帶動社會各個領域的進步。張嘉玲認為,「18歲,在世界九成以上的國家已享有公民權,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國家的年輕人可以,我們相信,台灣的年輕人也可以。」

張嘉玲指出,18歲的青年有許多法定的義務,卻必須等到20歲才能有投票權,23歲才能有被選舉權,權利義務顯然不對等,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就是實踐民主精神,賦予青年參與選舉的基本權利,落實世代正義。2022年11月26日,我國史上首次修憲交由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能順利通過,要靠我們一起推動,讓民主前進挺18!

張嘉玲表示,「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通過門檻,依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有效同意票須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若以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1931萬1105人推估,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過關,至少需要獲得965萬5553張有效同意票,她強調,此門檻非常高,比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的得票數817萬票更高,非常需要所有的朋友一起動起來相挺,「讓我們一起讓民主前進挺18!」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子法五度協商仍破局 工會揚言中秋、國慶、大選不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