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桑達今生成!明起變天有雨 颱風路徑曝
桑達今生成!明起變天有雨 颱風路徑曝。(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今各地大多仍是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清晨至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示警!若美國將烏克蘭讓給俄羅斯 「習近平恐用俄烏戰略攻台」

今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雲林、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仍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1 個熱帶性低氣壓靠近中心位置在北緯 18.0 度,東經 140.4 度,以每小時3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週五至下週一隨著低壓帶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二、下週三因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4日至6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紀雖大但精神體力像「時鐘」 陳時中喊:施政絕對不會有停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