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芝加哥國慶躲屋頂掃射害7死 21歲槍手再以117項罪名起訴
芝加哥槍擊案民眾逃命畫面曝,21歲槍手再被起訴多項罪名。(圖/取自推特)

美國芝加哥郊區在7月4日國慶當天爆發重大槍擊案,21歲槍手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從屋頂對著遊行人群掃射,造成7死、超過30人受傷,犯案後換上女裝逃逸,數小時後被警方逮捕。有關當局今以117項罪名起訴克里莫三世,其中包括21項一級謀殺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設宴歡迎日訪團  石破茂:繼承安倍遺志深化與台合作

美國芝加哥郊區國慶遊行槍擊案釀7死慘劇,兇嫌克里莫日前首度出庭時承認犯案。警方表示,槍案現場起出83個彈殼和3個30發的彈匣,而且他原本打算開車到2個半小時車程以外的威辛康新州麥迪遜國慶遊行現場二次行兇。目前尚不清楚他最後為何沒有下手,警方推測可能他自認準備不足,犯案動機也還在調查。

州檢察官已依7項一級謀殺罪起訴克里莫,他還可能吃上其他聯邦罪名。根據CNN報導,全案最新進度,有關當局今以117項罪名起訴克里莫三世,其中包括21項一級謀殺罪,他也被指控犯有48項謀殺未遂罪和48項用槍支加重毆打罪。

伊利諾州湖郡檢察官萊因哈特(Eric Rinehart)在聲明中表示:「調查仍在繼續進行,我們的專家正夜以繼日工作,以支持所有受到這項罪行影響的人」。克里莫三世預計在8月3日出庭受審,屆時將正式向他宣讀所有起訴的罪名,如果因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克里莫將面臨最高無期徒刑。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錫堃受邀法國會殿堂 議員呼籲共守台灣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