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家暴40年 廖輝英不計前嫌送走癌夫 最後對話惹哭全場
慘遭家暴40年 廖輝英不計前嫌送走癌夫 曝最後對話惹哭全場。(圖/取自廖輝英臉書)

知名作家廖輝英去年坦言自己遭丈夫家暴,隱忍40多年後才終於搬出來自己住,不料才短短1年的時間,丈夫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她不計較的放下過去,幫忙照顧,直到最近上節目,身形消瘦不少,她也公開和亡夫最後的相處過程和對話,讓現場來賓的相當動容。

更多新聞: 拜習通話 習近平警美: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廖輝英在節目中透露,雖然過去慘遭丈夫家暴,但得知丈夫癌末,還是放下恩怨,去幫忙照顧,丈夫最後的日子已經非常痛苦,需要透過針孔才能排出身體裡多餘的水分和血水。廖輝英對丈夫說「這段時間你非常勇敢,我們也非常積極地希望把你救好,可惜現在事與願違,如果你有感知死神在旁邊,那乾脆走吧!你不必這麼勇敢,但是你要走的時候,你要等我在你旁邊,我送你走。」

而廖輝英去年就曾在節目上坦言,自己40年婚姻中慘遭丈夫多次家暴,還被對方勒脖子、恐嚇,丈夫甚至還拿刀要殺她,曾經找上管理員報警,過去的壓力也讓廖輝英喘不過氣,但丈夫始終不肯離婚,去年廖輝英才鼓起勇氣搬出來自己住,心情上才變得平緩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全台變天!桑達颱風路徑曝光 「這幾天」雨彈狂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