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魏應充確定再度入獄! 頂新劣油案判9年2月定讞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頂新製油公司進口劣油,不法獲利超過1億元,時任董事長魏應充被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2019年遭判4年8個月,但服刑1年8個月後在去年1月假釋出獄。最高法院今(29)日再判魏應充9年2月徒刑定讞,其中的4年4月得易科罰金,檢方也已啟動防逃機制。這代表魏應充確定要再度入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亞洲行今啟程 學者:是否訪台「台灣都是最大贏家」

頂新製油公司進口非食用油添加原料油,精煉後進行販售,影響極廣。彰化地檢署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魏應充等人,一審皆無罪,但魏應充二審時被判15年,其中45件發回更審,26件定讞,包括7件不得易科罰金,合併執行4年8個月。魏應充在2019年時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縮減刑期252天,服刑達2分之1,於2019年1月14日獲得法務部裁准假釋,並於19日出獄。

最高法院今判魏應充違反食安法及刑法詐欺罪,判處4年10月不得易科罰金,另4年4月得易科罰金,合計9年2月,全案定讞,檢方也已啟動防逃機制。這代表魏應充確定要再度入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破茂訪台代表自民黨達共識 矢板明夫:安倍親台大將應很快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