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為組最強日本隊!栗山監督8月見大谷、達比修 認「這戰最關鍵」
針對栗山英樹徵詢大谷翔平參加經典賽意願,南韓媒體指出「光是聽到名字,對韓國隊就是很大的壓力」。(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經典賽預計於明年3月開打,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為了籌組最強組合,預計在8月赴美親自徵詢旅外球員意願,其中,包括大谷翔平、達比修有、菊池雄星和鈴木誠也等人。他強調,希望能組成現階段最強球隊,相信所有選手都想參與WBC。


更多新聞: 鹿希派開直播「不到10人看」!吳宗憲1舉動讓網勸:這招是要用幾次

經典賽首輪預賽分4組,日本、南韓、澳洲與中國等隊分在B組,台灣則為A組。在東京舉辦的賽程公布記者會中,栗山英樹也親自出席;日本隊預計在明年3月9日預賽首戰對上中國,接著是遭遇勁敵南韓,11日將對上資格賽勝出者,12日打澳洲。分組戰績前2名的隊伍,將晉級8強賽。

經典賽/為組最強日本隊!栗山8月見大谷、達比修 認「這戰最關鍵」
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為了籌組最強組合,預計在8月赴美親自徵詢旅外球員意願,其中包括達比修有。(圖/美聯社提供)


栗山也將日韓之戰視為最關鍵一役,面對大谷翔平可能加入日本隊經典賽陣容,南韓媒體也嚴肅看待此事,表示「光是聽到名字,對韓國棒球就是很大的負擔」。為拿下經典賽冠軍,日本隊除了安排在札幌巨蛋和澳洲進行兩場熱身賽,栗山也將在下月親自赴美為「最強隊伍」佈局,將一一徵詢旅外球員意願。


更多新聞: 滷味攤老闆遭「連開3槍慘死」!凶手竟是知名飯店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