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批台大學倫會召集人偏頗未解 林智堅律師:審定不符程序正義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遭台大駁回蘇宏達迴避案,今日委任律師黃帝穎再批,台大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偏頗的情形未解,審定不符程序正義,決議的正當性必然會受到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人民服務熱忱就像時鐘不會停」 蔡英文肯定牙醫師守護全民健康

林智堅今日午間於臉書發文,公開個人「致台大學倫會聲明」,並於留言區檢附給台大學倫會資料的7筆附件公開給民眾檢視,強調自己對論文立場就是「證明自己是原創絕無抄襲」。

黃帝穎指出,雖然台大的學倫會依學倫要點有保護審查委員的考慮,但是台大現行的審查方式並未有「公開透明」的審查程序,手段及目的也不相當,無從得知學倫會的審查過程,當然也難以在程序中對偏頗之虞表示意見。

黃帝穎說,同時學倫審查人的聘任與程序也不明,由召集人蘇宏達指派之委員會組成,令人有所疑慮,加上蘇宏達在還沒看到公證書等法律證據前,已公開發表該案為「醜聞」之言論,顯有未審先判之虞,已試圖影響社會視聽。

黃帝穎認為,台大學倫會的審查範圍與標準如此不明確,更有召集人偏頗的情形未解,以此審查成員、程序、標準要取代當時兩組碩士論文口試審查委員的判斷,極為不妥,「這樣的學倫會審定,不符程序正義,其決議的正當性,必然會受到質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在台協會來訪 蔡清祥:台法友誼堅固司法合作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