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災肆虐伊朗 至少80人喪生、30人失蹤
伊朗近期遭遇洪災,至少有80人在洪災中喪生、30人失蹤。(圖/路透社/達志影像提供)

伊朗近一週飽受洪水肆虐之苦,伊朗官方媒體報導,至少有80人在洪災中喪生、30人失蹤。

更多新聞: 高雄髒亂民宅清5天完成了! 清出逾31噸垃圾、2.63噸回收物「還動用吊車吊掛」

法新社報導,伊朗通訊社(IRNA)援引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Society)秘書長蘇雷曼尼(Yaghoub Soleimani)說法指出,自7月23日在伊朗曆法(Mordad)開始以來,「最近的洪水已造成59人死亡、30人失蹤」。 此外,氣候通常乾燥的南部省份法斯省(Fars)因暴雨引發山洪暴發,23日前已有至少22人死亡,許多受害者在河邊度過一天。

蘇雷曼尼指出,全國約有60個城市、140個城鎮和500多個村莊受到洪水影響,其中德黑蘭是受災最嚴重的省分,有35人死亡。紅新月會公佈的一份名單顯示,附近的馬贊德蘭省(Mazandaran)失蹤人數最多,為20 人。 

伊朗最高領導人阿里·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30日發布一封信,向家屬表示哀悼,並呼籲當局採取必要措施修復損失。他的辦公室表示,總統易卜拉欣·萊希(Ebrahim Raisi)訪問了首都以東菲魯茲庫地區的洪水災區。

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28日發生的山崩造成了嚴重破壞,造成14人喪生。伊朗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和照片顯示,房屋和汽車被灰泥包圍,人民試圖找回自己的財物。

據國家廣播公司IRIB 報導,農業部長Javad Sadatinejad表示,初步估計表明農業部門遭受的損失超過60 萬億里亞爾(約2 億美元)。

快新聞/洪災肆虐伊朗 至少80人喪生、30人失蹤
伊朗約有60個城市、140個城鎮和500多個村莊受到洪水影響。(圖/路透社/達志影像提供)

伊朗氣象中心30日警告說,未來幾天南部和北部省份將有更多降雨。

法新社報導指出,科學家分析,氣候變化加劇了極端天氣,包括乾旱以及暴雨強度增加的可能性。跟其他地區國家一樣,伊朗在過去10年中經歷了反覆的乾旱,也經歷經常性的洪水,當暴雨降在乾燥的土地上時,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2019 年,伊朗南部的大雨造成至少76 人死亡,造成的損失估計超過20 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 專機航線動態引數萬網友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