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朱立倫談李登輝挨馬英九嗆「多辦點正事」 柯文哲一席話緩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昨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周年日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提到「李登輝總統時期推動民主臺灣」,被解讀成國民黨要重新評價李登輝,有意往中間路練靠攏,反遭前總統馬英九回說「要多辦點正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認為,李登輝對台灣貢獻還是功大於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讚陳時中「虎口拔牙」 蔣萬安:民進黨才是防疫歪掉要矯正

李前總統逝世兩周年當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見日本眾議員後,臉書寫下「李登輝總統推動民主台灣」,引發外界關注,難道是國民黨想要重新評價李登輝,往中間路線靠攏嗎?但不只深藍反彈,前總統馬英九也不以為然,認為「現在國民黨面對的挑戰很多,應該多辦一點正事。」

柯文哲今受訪反問「馬英九所指的『正事』是什麼?」他認為,他是以理性、務實、科學來檢視,而馬英九指多辦正事,那可以列出一、二、三、四哪幾條正事叫朱立倫辦,特別是李登輝對台灣民主化、本土化是有貢獻,當然一個人不可能考一百分,整體來講,對台灣貢獻還是功大於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新北找藍綠合作? 柯文哲曝「尷尬」:跟侯、林交情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