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來最大!非洲170克拉粉鑽出土 「露洛玫瑰」有望刷出新天價
在非洲安哥拉的礦場,採到一顆罕見純淨的粉紅鑽石,重達170克拉,據信是300年來最大顆。(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7月27日,澳洲鑽石業者宣布好消息,在非洲安哥拉的礦場,採到一顆罕見純淨的粉紅鑽石,這顆重達170克拉的粉鑽,據信是300年來最大顆。目前已被命名為「露洛玫瑰」。估計未來拍賣時可賣出新天價。

更多新聞: 嗆中?裴洛西搭乘戰略運輸機起飛!加油機呼號諧音「WHO SCARE」

300年來最大!非洲170克拉粉鑽出土 「露洛玫瑰」有望刷出新天價
露洛玫瑰尚須經切割、拋光才能了解它真正的價值,不過以往類似的粉紅鑽石,都以破紀錄的價格售出。(圖/美聯社)
雖然露洛玫瑰尚須經切割、拋光才能了解它真正的價值,而且過程中通常將會失去約50%的重量,不過以往類似的粉紅鑽石,都以破紀錄的價格售出。2017年,59.6克拉的「粉紅之星(Pink Star)」當時在香港拍賣會上,以712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3440萬元)高價售出,是目前有史以來成交價最高的鑽石。而當在露洛玫瑰在國際上,開放出價購買時,成交價格可能更加令人眩目。

更多新聞: 女董介紹自家產品卻遇「故障打臉」 直播現場「臭臉、摘麥」怒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