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創作慘遭破壞 彩虹眷村爺爺氣罵魏丕仁:他是大壞蛋!
彩虹眷村遭破壞。(圖/民視新聞)

全球知名景點台中南屯彩虹眷村竟然遭人毀損,犯案者竟是承包的文創公司員工,將彩虹爺爺黃永阜嘔心瀝血之作就這樣抹去,警方已逮捕14名現行犯,移送法辦。根據了解,是文創公司與台中市文化局衍生認養期限的糾紛,卻用塗漆表達抗議。彩虹爺爺相當難過,更親筆寫了一張紙條,控訴文創公司的魏姓執行長是「大壞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出訪亞洲! 美眾院官網行程「暫未提到台灣」

台中彩虹眷村有著豐富的建築彩繪,是國際知名景點,還曾被封為「全球最值得探訪的景點」之一,如今卻遭人蓄意破壞。監視器拍到在7月30日傍晚5時9分,一群年輕人拿著油漆在塗牆壁,把原本繽紛多彩充滿童趣的可愛畫作,覆蓋成單一的顏色。行徑曝光後,讓許多民眾感到心痛無比。

台中市第四分局緊急派員到場,但已經來不及阻止,至少有6面牆壁被塗掉。警方以現行犯的名義逮捕14名嫌犯,其中包括授意的彩虹文創公司的魏姓執行長。文創公司則堅稱,他們認養的彩虹眷村期限在7月31日到期,20多名員工生計沒有著落,並指控台中市文化局沒有要跟他們討論後續處理事宜,反而叫他們遷出彩虹眷村,所以他們就在遷出前夕塗掉自己的畫作。

彩虹爺爺黃永阜受訪時則指出,「沒有啦,都是我畫的。」他對自己的作品慘遭,氣得寫下親筆信痛批,「今天聽到彩虹村的畫被魏丕仁帶頭塗掉,我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


一輩子的創作慘遭破壞 彩虹眷村爺爺氣罵魏丕仁:他是大壞蛋!
彩虹眷村遭破壞。(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20824例! 再添34死、245例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