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影評|Netflix《灰影人》:衝上排行榜前十名大受觀眾歡迎 實際上卻令人想睡?
更多新聞: 裴洛西訪台觸動兩岸敏感神經 宋慧喬竟因「這張照片」遭小粉紅出征

自從Netflix宣布萊恩葛斯林跟克里斯伊凡聯手合作動作片《灰影人》之後,我們就無不期待這部電影上線,畢竟有《蜘蛛島監獄》的傷害在前,真的希望下一步Netflix大片能夠如它所宣傳的一樣,交出令人亮眼的成績。


Netflix排名前十名就代表是好片?


我們不可否認十個有九個觀眾幾乎都是衝著萊恩葛斯林去的,畢竟這男子挑片品味可是有目共睹,相信也不會太差,而且又是小說改編,加上大家都愛的CIA劇情,果不其然上線之後就衝上電影排行榜,引起了巨大的關注,甚至讓主演鬆口說要拍第二季,台灣Netflix Facebook的封面圖片也換成灰影人,同時貼出貼文表明續訂第二季,且下面一片好評。


Ce8898dd 479a 44ec 9151 71b7fc51c67a

不可否認地是萊恩葛斯林真夠打


要說本片最好看的就是萊恩葛斯林對於武打戲的投入,光是第一場在曼谷的戲,捨棄了槍枝暗殺,選擇近身搏鬥,就已經是開頭的亮點。接下來不管是在飛機上、維也納、布拉格、克羅埃西亞等地,都可以看到他捨棄武器,直接拿短刀跟對手對槓,頓時有種看回亞洲武打片之感,如果喜歡武打戲的人會看得十分過癮。


克里斯伊凡要演小鬍子反派尚須加強


不過上面的優點也就是本片唯一的看點了,跟萊恩葛斯林在最後諜對諜的、也是前中情局探員洛伊德(克里斯伊凡的角色),照理講應該是本片同等令人期待的角色,然而他的「變態」程度不足,看似放蕩,但真的狠起來卻又沒有007電影裡的006的程度,(或許他美國隊長的形象太過深植人心),他就是一枚棋子、受僱於中情局解決內部的醜聞,也無法真的不顧命令痛下殺手,看起來就是綁手綁腳的。


D3e6e36e 27af 49fa 83f6 152854332313

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周遊列國」


Netflix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無論劇情是否必須,就不斷切換場景,好似大家不知道他們預算太多、沒地方花錢,無論是之前的紅色追緝令,或是這次灰影人,故事從曼谷、清邁、維也納、布拉格到克羅埃西亞,試問真的有必要安排一個主管在布拉格嗎?綁架的地點一定要在克羅埃西亞的古堡嗎?塞入太多不必要的資訊填充。


角色動機不足,發揮空間有限


首先是探員安娜·德哈瑪斯飾演的達妮Dani倒戈,她在曼谷的任務失敗被停職,需要一個「逃亡中」的探員為她辯護,但以正常邏輯來說,如果局內已經在懷疑這個人了,你又怎麼會想要找對方幫忙?這樣的說詞會更不具說服力。


此外,如果說小孩克萊兒是前探員費茲傑羅的軟肋,也是寇特內心柔軟的那一塊,那也許過程中要讓她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甚至是讓她的心臟跟整個故事更相關,否則只是把一般故事裡的女主角花瓶換成了小孩。


F7e3319f 740f 45a3 90f2 C21a6415b67c

續集可以期待之處


雖然前面批評的一無是處,但我們還是期待續集的推出,為什麼?因為我們希望故事得到完整的交代,到底為什麼卡麥可能夠隻手遮天?幕後的主使者又是誰?為什麼潔西卡·漢維克飾演的蘇珊那從頭到尾只會對洛伊德發脾氣(這點也是有問題的演技)?明明007系列花半集就可以完成的故事,為什麼《灰影人》會需要一集?只期待如果第二集上映,可以解釋第一集很多過水的畫面,賦予更多意義。


花絮-Audi 為官方合作品牌


若說還有什麼亮點,莫過於Audi大力贊助Netflix拍攝這部電影,片中可以看到滿滿的奧迪奔馳(不是Benz),如果是奧迪迷來看電影應該是個享受,除了有RS e-tron GT,還有Q4 Sportback e-tron、RS 7 Sportback以及R8 Coupe,最亮眼的莫過於萊恩葛斯林駕駛RS e-torn GT,還有Dani駕駛的亮紅色Q4 Sportback e-tron(看完你就會知道裡面撞得多慘烈),其他兩台就待你在片中裡發現囉!


https://youtu.be/TaT3dGKDfio

圖片來源:灰影人 IMDB
文字撰稿:溫蒂穿著紅白拖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更多新聞: 唐玲罹癌4期「胃全切」 一輩子要打針維生崩潰痛哭:本姑娘就是很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