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論文涉抄襲? 前市府專員澄清護航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2009年的碩士論文,被人爆料疑似抄襲時任南投市專員謝百傑的論文;對此,許淑華不願回應,倒是謝百傑大方出面為「前老闆」護航,他解釋說,當時是他主動將未發表的論文,提供時任南投市長的許淑華參考,因此「不需要特別引用出處」。

更多新聞: 國民黨酸林智堅競選主視覺 聶永真:完美示範一秒惹怒設計圈

拿出厚厚的論文資料,仔細比對,把覺得可疑的部分,以紅色標示出來。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發現,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2009年的碩士論文,和時任南投市專員謝百傑2008年的論文,許多相似之處。

許淑華論文涉抄襲? 前市府專員澄清護航

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民) 曾琮愷指出,「分別有高達71%、52%、45%的相似度,如果這都不算抄襲的話,那請問一下,什麼才是抄襲,那你有沒有參與這份研究報告的過程,這個也值得我們檢討跟質疑。」

許淑華是在2009年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論文的題目是「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針對被指控恐有抄襲的情事,許淑華並未出面說明。

只透過簡訊表示「兩年前都已經回應過了」;而另一位當事人謝百傑,現在已經調到苗栗縣府工作,他大方出面解釋。

許淑華論文涉抄襲? 前市府專員澄清護航

論文當事人 謝百傑說明,「我當時有跟她講說,我這篇是沒有發表的文章,可以提供給妳做參考,也是來探討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由於我當時是在南投市公所,擔任專員的職務,所有權是屬於南投市公所所有,那許淑華當時是擔任市長,這個(題目)發想,也是由她自己所開創的,所以說我覺得她本來就有權,可以使用這些數據資料。」

謝百傑也有備而來,撰寫了一篇聲明稿,為「前老闆」澄清,不讓風波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張家維、邱俊超 南投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有望訪台 中國外交部再跳腳: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