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挺裴洛西有權訪台 國務卿籲北京勿升溫緊張情勢
截自美聯社影片

外媒相繼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確定會訪問台灣,時間可能就在今晚,白宮稍早做出回應,重申裴洛西並未對外確認任何行程,但也強調她有權訪台,中方不應藉機作文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傳明訪台 解放軍東部戰區:「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眾院議長有權訪問台灣,過去也有過先例,北京沒有理由將一趟符合美國長久政策的可能訪問,轉變成某種危機;世界應拒絕中國任何想這樣做的意圖,我們不會上鉤。」柯比多次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過他也警告,中方可能做出軍事挑釁,譬如向台海發射飛彈、或大規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以及持續散播假訊息等。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若裴洛西決定訪台,希望中國做出負責任的舉動,若中方藉此製造危機、升高緊張,責任都在北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12世界盃少棒/12:0扣倒南非!台灣3勝晉級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