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今晚抵台   美前議長:習近平恐將迎來巨大挫敗感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紐特(Newton Gingrich)。(圖/取自推特)

有可靠消息傳出,裴洛西今晚將抵達松山機場,訪台消息傳出後,《美國之音》專訪美國眾議院前議長紐特(Newton Gingrich)的看法,他則認為,裴洛西出訪勢在必行,必須帶給中國「美國支持民主的台灣不被中國占領或侵略」的訊息,紐特最新受訪中指出,他認為裴洛西真的抵台,將給即將續任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來不小的打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儲水!高雄9區明天大停水 影響近15萬戶

美國前議長紐特是美中建交後訪台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1997年他以強硬姿態回應來自北京的壓力,當時他身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堅持出訪台灣,北京政府發出警告「不准去台灣」,紐特則說,「若要美國在北京、台灣選擇,那我們就直接跳過北京」,紐特回憶道,當時北京政府讓步,只要求他訪中後先到日本,不要直飛台灣。

對於今天有消息指出裴洛西將於今晚抵達松山機場,並於明天出席公開活動。紐特稍早再度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這對於即將續任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言,恐怕會迎來巨大的挫敗感,疫情之下中國的經濟放緩,人民的不幸福感不斷加劇,且俄烏戰爭,中國默不吭聲,鄰國團結起來制衡中國,紐特強調「習近平能夠掙脫困境的時間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志偉揭裴洛西名字涵義告訴中國「別把我惹毛」 曝她30年前曾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