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連43年現蹤!留「180公分龍衣」成傳奇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帝爺公蛇」去年準時現蹤,還留下180公分蛇皮。(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位在南投縣名間鄉的天受宮,每年端午期間必定會有一條約200公分長的「帝爺公蛇」大頭蛇造訪,信眾把這位貴客封為「靈蛇」,此現象已連續出現43年,牠每次現身都會穿梭在供桌及神像之間,就像有靈性般對神明膜拜,去年這條靈蛇在離開前還留下「180公分蛇皮」大禮,讓廟方非常驚喜,也公布這條蛇皮未來的用途。

更多新聞: PLG/外籍生張傑瑋一圓亞洲職籃夢!鋼鐵人正式簽約:他能成為一把利刃


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連43年現蹤!留「180公分龍衣」成傳奇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連續43年在端午節見到「帝爺公蛇」的身影。(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於民國68年落成啟用,主要供奉俗稱「帝爺公」的玄天上帝,而該廟自從有歷史以來,每次端午前夕都會有「帝爺公蛇」現蹤,奇特現象已持續43年。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天受宮主委陳政雄表示,這條200公分的大頭蛇,在進入宮廟後往往會在供桌和神像間穿梭,完全不怕生,嘶嘶吐舌的樣子就像在參拜玄天上帝。信眾也把這條大頭蛇視為「靈蛇」,每當得知牠現身的時候,就會湧入宮廟遠遠圍觀:而去年「帝爺公蛇」更留下180公分的完整蛇皮,珍稀大禮也讓廟方除了決定妥善保存外,還要把靈蛇的恩賜分享給信眾。

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連43年現蹤!留「180公分龍衣」成傳奇
廟方裁剪「龍衣」製作鑰匙圈送給信眾,祈求人人都能平安健康。(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根據報導,廟方將依照往年慣例,將這條180公分的「帝爺公蛇」蛇皮製成鑰匙圈送給信眾,祈求大家都能受到玄天上帝的庇佑。另外,廟方也形容這條蛇皮是「龍衣」,從日前公布的裁剪蛇皮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網友也表示「這個很珍貴」、「金戰甲」、「有帝爺公加持過的龍衣帶身上,騎機車開車可保平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裴洛西傳訪台!逾百家食品遭下「報復性禁令」 綠委:中國似乎沒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