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禁百餘家台灣食品進口    王定宇怒轟:又來這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望在今天晚上率團訪台,但此舉讓中國氣得跳腳,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業者進口令,試圖打擊台灣食品經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轟,中國又來這招,台灣與誰來往不是原因,為惡者是中國,其他只是為惡者的藉口罷了。他認為,中國用這些文攻武嚇,加上以商逼政,各國投資者應該認清中國市場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254!本土再增23302例、添31死 新北3920例最多

裴洛西有望訪台消息曝光,中國大動作針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商下達禁止進口令,指出「這些商家違反相關規定」,依照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限制這些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商品進口至中國境內,其中郭元益食品、維力食品、味全、泰山等大廠牌也遭到影響。

「中國又來這招,台灣與誰來往不是原因,為惡者是中國,其他只是為惡者的藉口罷了!」王定宇怒嗆說,乖乖聽從威脅者的話叫做投降,不是和平,而服從侵略者的最後下場,就是一無所有!

王定宇認為,真正的國際經貿往來(刻意政治圈養、特權讓利的不在此類),是互相得利才會成交,不是誰靠誰的問題,否則中國在IT產業不就是得聽台灣老大的話囉?他指出,國家安全才有真正的經濟繁榮和民主自由,安全要靠自己的力量和國際的支持。

最後,王定宇強調,中國用這些文攻武嚇,加上以商逼政,各國投資者應該認清中國市場的風險,中國對於國際規範和中國自己的法律都是選擇性接受或不接受,風險和不確定性極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引台海局勢緊張 台股終場跌234.4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