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童重症累積144例! 1歲男童右頸腫痛、心包膜積水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兒童重症新增2例都是醫院維護系統新增的個案,2人目前都已康復出院,兒童重症目前累積144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201!本土再增23718例、添32死 新北4406例最多

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2例兒童重症的部分,都是1歲的男童,均屬於醫院後續補通報的資料。

第1例MIS-C個案,5/15確診,5/23開始沒有症狀後,又出現發燒、右頸部腫痛,經過門診服藥仍持續發燒不退,5/29到急診安排住院接受抗生素注射治療,也有檢查出頸部有膿瘍,進行引流,引流出來的濃液是陰性,檢查後發現有心包膜積水,整體病程懷疑是MIS-C,改用免疫球蛋白治療後症狀逐漸改善,小朋友在7/1出院。

第2例1歲男是腦炎個案,本身沒有慢性疾病,5/28發燒流鼻水,檢驗快篩陽性確診,但隔天5/29出現全身抽搐,到急診後進行頭部斷層檢查發現有腦水腫情況疑似腦炎,住院給予類固醇、瑞德西韋、降腦壓藥等藥物治療,插管使用呼吸器轉入加護病房照顧,經過照顧後順利在6/9拔管移除呼吸器,6/28出院。

羅一鈞說明,這2例都是康復出院的個案,只是醫院最近在檢視之前資料有維護到系統,才在今天提報給大家知道;國內累積兒童重症人數為144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中國無法阻礙國際友人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