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藍委有異音 民進黨酸:朱立倫「親美」全是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表示歡迎,但黨內立委有不同意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表示歡迎,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卻有不同意見,民進黨今天表示,裴洛西訪台,國民黨立委忙唱衰,質疑朱立倫的「親美」全是假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對台出口天然砂 經濟部:進口量小影響有限

朱立倫昨深夜透過臉書對裴洛西訪台表示歡迎,「作為中國國民黨主席,對於所有的國際友人來訪,我都要誠摯地表達歡迎之意。」他強調,國民黨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任何深化台美關係、對我國民主自由發展、經貿繁榮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對台灣人民有利的雙邊互動,國民黨都誠摯歡迎。

不過,民進黨在臉書質疑,在舉國歡迎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台之際,國民黨的立委們,卻接連發言質疑,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裴洛西是炸彈」;葉毓蘭說「裴洛西只是口頭挺台」;馬文君稱「裴洛西製造區域緊張」;吳斯懷表示「裴洛西造成惡意螺旋上升」。

民進黨談到,「我們欽佩裴洛西議長即使受到阻撓,也要堅持訪台的勇氣,她不僅是民主之友,更是台灣之友,她的到來象徵台美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朱立倫,不要一面口說親美,一面又放任黨公職唱衰裴洛西的來訪,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支持台灣與民主夥伴加深關係,才能保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 陸委會譴責:對東亞和平造成嚴重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