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挽陳菊手臂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 裴洛西:我跟你們一樣非常愛台灣
裴洛西挽陳菊手臂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昨晚抵達松山機場,並於今日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也親自講述台灣爭取民主人權的奮鬥歷史。外交部晚間透過臉書釋出一段影片,裴洛西除了在參觀園區時晚起陳菊的手臂,更在聽完陳菊自述後表示,「我跟你們一樣非常愛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8/9日簽署晶片法案」 白宮:促進對中國競爭力

裴洛西今早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

「台美手牽手,民主再向前。」外交部說到,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於今日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親自講述台灣爭取民主人權的奮鬥歷史。

外交部提到,陳菊院長特別感謝美國在1980年代台灣民主化過程,扮演關鍵推手的角色,今日面對中國威權政權威脅,希望美國繼續支持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值得一提的是,走在園區,裴洛西還挽起陳菊院長的手臂,「台美民主夥伴將繼續手牽手,共同守護人權價值,大步向前。」  

外交部也釋出一段影片,裴洛西在聽完陳菊自述後說到,「此刻院長您在此分享與夥伴替台灣民主奮鬥的故事,如同我同事高野眾議員所說,這代表民主國家對過去的錯誤深切反省過,避免未來不再重蹈覆轍,而我跟你們一樣非常愛台灣」。裴洛西離台後,也發文提及參觀人權博物館一事表示,「向為台灣民主受苦、戰鬥的英雄致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北京氣炸 白宮:中國沒理由藉此加強侵略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