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黃國昌批「沒長進」:讓全球見證野蠻跋扈
黃國昌今天痛批,中國蠻橫粗暴的行徑一如往昔,沒有長進,以武力威嚇破壞和平秩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宣布在台灣週邊7個區域實施軍事演習。前立委黃國昌今天痛批,中國蠻橫粗暴的行徑一如往昔,沒有長進,以武力威嚇破壞和平秩序,讓全球民主社會再度見證中國政權的野蠻跋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政府花9400萬邀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駁斥:已轉請刑事局偵辦

中國今日中午起在台灣週邊軍演,國防部下午證實,下午約13:56起,中國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國展開三天的實彈軍演,蠻橫粗暴的行徑,一如往昔,沒有長進,顯然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

黃國昌提到,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中國企圖以軍事威嚇干預台灣的總統選舉,結果完全失敗,台灣人順利透過民主程序,完成史上首度總統直接民選,大步邁向民主的道路,「時至今日,台灣人守護自由民主的意志,不僅未曾動搖,只有益發堅定」。

黃國昌指出,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本有權利與國際社會進行外交往來,中國的打壓本是無理至極。他直言,中國在打壓失敗之後進一步武力威嚇,破壞和平秩序,「更讓全球民主社會再度見證中共政權的野蠻跋扈,再次印證共同對抗這種極權政體的必要性」。

黃國昌感謝全體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守護著全體國人,在關鍵的時刻,大家共同支持國軍,團結支持台灣,攜手守護我們共同珍惜的價值,「德不孤,必有鄰」,一次又一次,台灣人會向全球展現我們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黃國昌批「沒長進」:讓全球民主社會見證野蠻跋扈
黃國昌痛批,中國蠻橫粗暴的行徑一如往昔,沒有長進。(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射多枚東風飛彈 國防部:目標朝東北部、西南部海域